close

91層樓,2046個階梯,從沒想過的挑戰,沒想到有這麼一天,我竟站在101大樓一樓大廳排著隊伍,準備通過感應器,儘管心情如此忐忑著,依舊硬著頭皮看著自己的名字出現在螢幕上後,即刻往樓梯間小跑步前進,準備一步一步往上爬,沒有做過任何的模擬練習,從踏上第一個階梯開始,我便幻想著這一條通往天堂的道路,假設自己可以活到九十一歲,那麼每一層樓即代表著我增長一歲,果不其然,前10樓,我輕鬆地蹦蹦跳跳,一下子就過了,就像對於十歲前的童年,充滿歡樂般無憂無慮,壓根沒想過之後的問題;第10樓到第20樓,開始有點吃力,不再輕鬆愜意,靠著偶爾抓一下充滿汗漬的扶手,還算是保有一點兒速度,抬了頭望一下樓層,還有將近七十層樓要爬,不禁眉頭皺了一下,如同十幾歲的青少年,少了一點天真,依舊歡樂地享受著;過了20樓,感覺雙腳的乳酸逐漸在壯大,速度開始有點掉,開始觀察一同擠在樓梯間的其他參賽者們,此時如同念大學及當兵時代,少了一點歡樂,多了一點思考;過了30樓,如同三十多歲的成年人,認真地想著接下來該如何走,此時,我也不再保有輕盈的步伐,那種感覺大概就如同重裝從馬達拉溪登山口上到九九山莊那種感覺,就是一步一步穩健的走,經評估之後,我決定放慢步調,穩著走,盡量讓自己最大心跳不要飆的太高,就這樣紮實地走著到了40樓,講坦白的,我也不知道四十歲是怎樣的感覺,因此我決定延續三十歲所定的方向繼續努力,在放慢速度後,很奇妙的反而有一種輕鬆感,到了50樓,心裡頭只想到已經完成一半了,我必須要守住我努力來的成績,維持著穩定的速度,繼續往上,到了60樓,大概就像馬拉松30K之後的感覺,有點大大的撞牆,秉持著不放棄的心態,繼續抬著雙腳往上,到了75層樓,彷彿完成了40K的馬拉松,剩下的2公里說什麼也要拼完,咬著牙撐完剩下的16層樓,終於到了91層樓,看到久違的光明,再也忍不住,顧不得大量的乳酸堆積,好像似逃出生天一樣,再也開心不過,看到專業的相機鏡頭,我知道我完成了登高賽,回頭望一下來時路,我笑了笑。

 

後記:1.前三十層樓,避免過多乳酸堆積;中間三十層樓是超車好機會,保持均速避免心跳過快;後三十層樓,忍一下,很快就到終點了。

           2.有打算拉扶手的人,可以戴個手套,主要是扶手有點濕,大多為前參賽選手的汗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c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