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曲(老手推薦新手活動):

   許多偉大夢想的序曲都是從接觸開始,去年跑完半程富邦馬拉松之後,便一足進入了全馬的領域,在跑馬道上嚮往著奔跑時自由,彷彿長著翅膀的靈魂,享受著跑步時的自在與愉快,運動的汗水更像是豐收的果實,結實纍纍然後瓜熟蒂落於賽道上,一次次的滋潤著大地,幻化做鼓舞人們的小精靈,激勵著跑者堅持下去,直至終點,完成賽事。有時候,在跑馬拉松時,總是會看到許多充滿蒼勁的跑者前輩,身體的律動絲毫沒有多餘矯潤的動作,彷彿高山圓柏般,富生命力又屹立不搖,讓我親羨萬分,每當我拼盡全力試著跟上速度時,總是如龜兔賽跑般,亦只能望著這些強大跑者的背影離去,然後消失在我的眼底,不知自己何時可以達到這樣的境界。而富邦馬拉松,一個令台北城萬人空巷的馬拉松,一個可以恣意奔馳於城市裡的賽事,更是令人期待!

本文:

   身為跑馬一年級生,2012年的最後一馬,亦是我今年的第八馬,自然落在如同馬拉松嘉年華的富邦馬拉松,一大清早在市政府前面集合,今年採取分段出發,因此出發處不較去年擁擠,不過仍然是人山人海,隨著鳴槍聲響通過起點的嗶嗶聲之後,開始了富邦馬拉松的旅程,一開始的仁愛路,夾雜著數萬人的聲勢,直至中山北路這4.5公里相當擁擠,只好當暖身,較奇特之處為我一直都跑在最右邊結果到了台大醫學院時被迫鑽過分隔倒回到中間馬路再轉往中山北路,中山北路上人龍比較分散,開始拉一點速度,到了海霸王,全馬與半馬開始分流,天氣也蠻舒服,我也就持續的奔馳著,就這樣一路上順順的跑到25公里處,身體開始有痠的感覺,速度也開始下降,腳步越來越顯的沈重,加上此時太陽也毒辣辣的曬著,有種難以言喻的苦楚與想放棄感,此時,腦中想起亂彈阿翔的一首歌『完美落地』,歌詞大抵如下:

從現在我不會再逃避

重新的喚起 埋葬在我心底的血液

沉住氣 我的心不再移

屏息不放棄 慢慢的朝著我的夢前進

忘了吧! 混亂的事不再提

放了吧! 把心思變唯一

 

我會用盡所有力

奮力的躍起在天際 迎著光明

我會更用力呼吸

飛到另一個燦爛天空 完美 落地

 

我相信有努力會開啟 久違的光明

老天爺總是會看的清

重新又回到最初自己

每一次練習 我只想朝著我的夢前進從現在我不會再逃避

從新的喚起 埋葬在我心底的血液

 

當心裡頭唱起了這首歌,雖然腳很痠,天氣好熱,不過鬥志高昂,開始調整姿勢,嘗試以核心肌肉群當軸心,身體微微往前傾,用雙腳去接著重心並縮小步伐,專注地讓每一步都完美落地,就這樣下半場以與上半場截然不同的跑姿持續前進,雖然速度慢很多,不過感覺身體負擔少很多,頗舒服,彷彿又感受到跑步的美好,就這樣心無旁騖的跑到了39公里要下麥帥橋處,遇到了鼎鼎有名的『倒退嚕跑者』,不知哪來異想天開,我也順勢跟著他倒退嚕下橋,這樣下橋,感覺對於膝蓋衝擊比較小,相對的卻蠻吃重小腿的腓腸肌,下橋之後改回正常的跑姿,趕緊往終點邁進,越接近終點越可以明顯感受到大家又逐漸奔跑了起來,不久,看到台北市政府,便加足了馬力,在最後數百公尺,衝刺回終點,通過終點開心地領過獎牌與大浴巾,快樂地完成2012年的馬拉松賽事。

IMG_00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c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