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山P字山道賽,一個我常從別人口中聽到的賽事,沒想到自己會有參賽的這一天。2012年十二月八日一大清早,從天母運動公園出發,經由仰德大道緩緩的爬向小油坑,配合著呼吸,不急不徐地朝著小油坑前進,看著天空籠罩著烏雲,心裡頭皺了一下,沒想到過竹子湖之後雨勢逼人,此時已經見到對向有選手棄賽返家,隨著雨勢的加大,對向的選手越來越多,到了第一補給站,跟朋友門會合後,得知同行隊友皆打算棄賽,因此在隊友目送之下,我選擇右轉,我想不管是左轉或右轉都是明智的決定,左轉選擇了保留實力,右轉選擇了一鼓作氣,如果真要我說一個右轉的理由,我想大概就是想把握當下屬於自己的光榮時刻,秉持著努力的堅毅決心。右轉過後開始連串的下坡,雨水依然毫不留情的下,更甚者起了大霧,能見度非常的差,不禁想起歌詞:冷冷的冰雨在我臉上胡亂的拍,暖暖的汗水跟寒雨混成一塊,一邊哼著一邊謹慎小心專注的握著煞車,一路上不停用前輪銳利的劃開風阻,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下滑到了金山,雨勢暫緩,身體稍稍回緩,在平路上騎乘了兩三公里,準備右轉再次上陽明山,上山過程中,雨勢又逐漸大了起來,到了大坪國小前的補給站,補充點補給品之後,雨勢又越來越大,只好驅著腳踏車,繼續往前邁進,一路上不停的收到隊友的加油簡訊,更是增添內心許多溫暖,接著要陡切上風櫃嘴,對於一個從來沒騎過風櫃嘴的人來說,這一段著實非常的硬陡,大腿的乳酸堆積得非常迅速,上到了風櫃嘴,更是一片霧茫茫,連停歇都不想便趕緊下滑至第三補給站,下滑這一段看到幾個車友不甚摔傷,更讓我戰戰兢兢的小心的騎乘,到了第三補給站,一晚熱呼呼的魚丸湯端上眼前,彷彿寒雪中的熱火,無比珍貴,喝了兩碗熱湯,整個身體再度恢復了溫暖,一掃方才下滑時,身體的寒意,看著時間似乎有點晚,於是繼續往前邁進,準備第三次上陽明山,對於一個從來沒騎過陽明山的人,第一次就吃這種『陽明山的全餐』,實在有點過飽無福消受,一轉往平等裡方向,眼前的景象震驚了我,一開場就是一個陡坡,豈能前功盡棄,高唱著:戰再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最後這一P,沒了力氣沒了速度,只能耐著性子一步一腳印往終點邁進,每當越接近陽明山,雨勢也就越大,最後的一公里用盡全身的力氣,加速回到終點,領過應雄壯與完成獎牌,臉早已凍僵,施展不出任何笑容,腿早已堆滿乳酸,無法雀躍,唯一讓我熱淚盈框的,不是完成比賽的感動,而是我在終點等我的兩個好朋友,一個拿乾衣服給我換,一個遞給我一杯溫暖的咖啡,這感動深深烙印在心底,久久揮之不去,而且一直很溫暖。NeverStop陽明山P字山道,謝謝指教,我收下了。最後以此篇文章謝謝鼓勵支持我的朋友們,特別是阿豪跟Even

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c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