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在想跑步的理由~

一開始接觸的跑步,就像酒精一樣,讓人上癮,只想拋開一切的跑著,淋雨、沙灘、山坡都好,想像著自己在飛翔著,自由自在,進入職場之後,跑步就像充電器一樣,讓人擺脫環境,深沈地享受、淡淡的沈澱心境,成家以後,跑著跑著總想著要鍛鍊體能帶家人去看美麗的世界,而今,我才真的發現,跑步的我,是希望可以感動沿途的人,烙印在人們心中的,是那種內心深深的、久久不忘的感動。又有時候,專注地追求自己的極限,探視著自己,讓自己戰勝恐懼、遠離懦弱,一次又一次淬煉著身心靈。

桃園馬拉松,一個家鄉賽事,讓我全家大小包含我老爸、兩個姊姊和一個妹妹連同太太及兩個小姪女,以『藝家去跑步』的隊伍浩浩蕩蕩的去參賽,從沒想過自己跑步可以擴及家人這麼徹底,當然這之中,除了我是全馬以及我妹的初半馬,其他都是歡樂的休閒組,不過跟家人一起在起跑點暖身,對我來說是一件相當愉快而且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七點整鳴槍聲一響,我跟老妹拔腿先行起跑,要跑兩圈21公里,今天的天氣非常的涼爽,跑起來相當的舒服,乘著風順順的跑著,一路上經過許多的花海,包括一整片紫靛靛的紫花霍香薊小花、一整片繽紛淡紅的波斯菊、一大片白澄澄的龍葵花與一整片欣欣向榮黃色的向日葵,跑在鄉間小道上,耳邊莫名想起了『稻香』的旋律,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彷彿回到童年那個天真的小孩,無憂無慮的年代,追著童年的紙飛機,就這樣唱著那鄉間的歌謠跑著,直至一陣濃重的臭味,方才發現經過一個養鴨場,將我拉回現實,約2小時初頭跑完第一圈,進行第二圈的賽事,此時,人數顯的更少了,彷彿是寂寞的逃亡,短暫補給之後,繼續努力的奔跑著,再次的經過各種色彩的花田,到了30公里處,老天開始下起雨,我試著張開雙手享受上天的洗禮,無奈腿力急遽的下降,到了最後的五公里,這雨勢夾雜著強風,吹近身體,令人感覺好冷好冷,如同孤寂暗色的清晨中,獨自一個人,那雨勢是寒盡心底,莫大的打擊,好不容易看到最後五百公尺的標誌,這一次,我連加速的力量都沒有了,緩緩的不放棄的跑進終點,完成了桃園馬拉松。但最令人感動的事情是兩個姪女跟我說下次還要參加路跑,老爸則是跟我說下次他會跑得更好,老妹則是說她以後都要跑半馬,而且她初半馬還跑到分組第四名,老婆跟姊姊們則是推著娃娃車完成休閒組賽事,體會了路跑的樂趣,這些感動遠遠的超越我那手上的獎牌與完成獎狀。

 

IMG_99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c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