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天真的以為會是個涼爽的跑步天氣,一早起來那涼風,令人暗自竊喜,不過面對一個月沒有練跑的真相,更是夾雜著憂慮與不安,該來的總是會來。

到了重新橋下的跳蚤市場,跟著人群緩緩出發,突然間想到自己好像還沒有吃早餐,這下眉頭可是深鎖帶點焦慮了,一路上只能依自己習慣的速度跑著,接到了河濱,開闊的視野令人心曠神怡,眉頭似乎有放鬆一點現象,去年跑過議長盃半馬,印象中水站距離較遠,因此,我看到水站,便緩緩補給多駐足一些才走,大概接近六點四十分左右,太陽的光芒在淡水河畔金光閃閃,溫度開始升高,一邊欣賞此般的波光粼粼,一方面又對逐漸升高的氣溫非常擔心,於似乎,開始觀察周邊的跑者,這一場幾乎大部分跑者都跑半馬,甚至連一些熟面孔的跑者,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跑半馬,好奇與疑問之際,我也跑向半馬跟全馬分界點,全馬選手直行前進,聽到這句話之後,只好拉著帽子默默的往前進,大約七點半,經過一個地方,應該是五股,聽到收音機播放大聲誦經的聲音,接著繼續往前進,突然,我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天有不測風雲,當你對比賽不認真時,就會受到處罰,沒好好練跑,我想我應該是這樣遭受到『肚子痛』的處罰,肚子翻攪的力勢,越來越有感,一路上看到公廁就進去看一下,結果都沒有衛生紙,都只能含著眼淚、捏著鼻子、夾緊屁股逃出來 ,終於到了左岸公園,一位好心的姊姊,給了我一包衛生紙,我的眼淚都快噴出來了,處理完『百公克的煩惱』後,啊,肚子好輕呀~我一臉神情愉悅的走出來,結果人算不如天算,肚子又咕嚕咕嚕叫,肚子好餓呀!到了第三個水站,哇,沒東西可以吃,只剩下開水,非常悔恨早上出門時把補給品放回抽屜,這就是人生,總是無法完整計畫,只能默默承受,只好多喝點水把肚皮撐起來一點,接近折返點時,一隻招潮蟹從我面前爬過,我腦子裡甚至有閃過念頭在想牠能不能吃,不過就對著牠微笑,用微笑的力量,領著空虛的身體前進,折返後,實在耐不住飢餓,幾乎沒有力量,只好左岸公園前的一攤賣深坑臭豆腐的攤販,跟他們要一些糖來補充,老闆娘人非常之好,給了我兩杓濃糖水,我的眼淚又感動到幾乎快噴出來了,喝了糖水,身體有稍稍回復一點能量,不過,老天依然不肯原諒我,太陽高掛毫不留情的曬著我,速度已經慢到一個程度,時間也不留情的一直消逝,如同手中的沙一樣,怎樣都留不住,有不少身後的跑者都被身穿橘色衣服的裁判載走,更是倍感壓力,在今天局勢一面倒的情況下,我仍舊不肯屈服,回絕了很多次裁判的熱情邀約,努力的跟太陽對抗著,剩下一公里左右,變開始卯足全力奔馳一下,不過,因為沒有人指引,所以我從終點另一邊進去,結果發現不對,只好再回頭多跑了一圈,結束了今天的殘酷舞台。

後記,自己沒好好練真的很糟糕,實在太對不起馬拉松,也非常感謝一路上為我加油的人,特別感謝衛生紙大姊跟糖水老闆娘,就感心。

 

IMG_0025 IMG_0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c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