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1日是一個相當好的日子,也因此,我中午得趕往桃園吃一頓喜宴,然後回來趕五點出發跑馬,匆匆離開賓主盡歡的喜宴,以然3點多,回到家換上機車,一路往新北大橋狂飛,行經中興橋時,從橋上往下一看,數公里的人龍儼然佈滿了河濱的跑道,我不爭氣的掉了兩滴淚,停好車往起點飛奔而去,已經26分了,心情異常複雜,不過,夢想是不會自己逃走的,逃走的往往自己!趕緊問一下大會人員成績是否還有計算,聽到還有成績趕快跑,便一溜煙般鑽過起跑點,在驕陽逆襲過後跑道上,在依稀的餘暉中,逐步地緩緩地邁向那屬於終點的榮耀,儘管這跑道跑了幾次,但景色還是一樣的美,以穩定的速度緩緩的前進,一路上遇到許多初馬的朋友,我都會舉起大拇指對他們加油打氣,這種心情,有一種說不出口的愉快,讓我感覺每一場跑馬都是一次的身心靈的旅行,到了16公里處,天色逐漸轉暗,每個跑者身上都配置了小燈,眼前的景幅如同燈火閃爍著餘波般,隨著呼吸與步伐跳動著,但天空卻飄起了雨,而且有逐漸加大的趨勢,不知為何,我笑了,一路跑著接近新北大橋,想著五佰歌詞裡所訴說的一段:『下著雨的夜晚最美,將所有景物拋在半空之間,怎又回到了起點.....,夜空裡才會讓我的心和懦弱那頭離得較遠..,我怎麼突然有一種莫名的喜悅當我穿梭在黑暗裡面』,是當時最佳寫照,爬上新北大橋,好一座炫麗的光橋,儘管路途遙遠,仍帶來一絲絲感動,往返新北大橋後,回到補給處,已經開始覺得前方篳路藍縷,已經無法恣意馳騁於夏夜晚風中,我試著不斷告訴自己堅強的理由、跑馬故事的理由,跑速此時已經大幅下降,急大雨過後,跑道滿是積水,鞋子裡也滿是積水,跑起來會發出『撲機、撲機』的聲音,但卻也增加了跑步時腳指頭的不適,通過了36公里處的折返點,剩下大約7公里的路程,至此,身體已經相當疲憊了,我用我最堅強的拳頭去捶打心臟,試著去撼動我最深層的心靈,喚醒我那深藏的跑魂,雙腳恢復了速度,一路上我唱著:『年輕的心靈還會顫抖,年輕的汗水不會白流,痛苦和驕傲這一生都要擁有,不管路有多長、黑暗試探我、烈火燃燒我,都要去接受。』就這樣堅持到終點,接過完賽獎牌後,方才覺得身上滿滿的汗水,溢出的是愉快與享受。

IMG_0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c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