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一個差不多將近十個月沒有練跑的人來說,魯莽地報名參加馬拉松,可說是非常不明智的決定,一定有一個必須參加的理由,這個理由就是我親愛的老妹要參加他人生中的第一個全程馬拉松比賽,身為老哥自然義不容辭地陪她參賽,只不過面對茫茫然的42公里賽事,心中充滿了忐忑與不安。

一早兩個人騎著車往會場方向前進,一路上看著大家機車上的紅色大包包,頗有歸屬感,清晨五點多,下著微微漫漫的雨,洗淨了不安與興奮之情,心裡頭倒是顯得平靜,不停的盤算著要如何幫老妹配速,協助她順利完成這值得紀念的初馬,到了會場,暖身結束過後,也接近起跑的時間,看著許多百馬跑者,我轉頭跟老妹說你是第一次跑,他們是第一百次跑馬拉松,相差了九十九次呢,聽到此,可以感覺出老妹的緊張緩和了不少,槍鳴聲一響,我比手勢跟老妹說壓低速度,先順順跑,兩個人便開始此程的跑馬之旅,默默地回想到模糊小時候,兄妹倆在老家附近奔跑追逐的記憶,似乎會逐一的浮了上來,過去都是自己跑馬居多,如今自己的妹妹也追了上來,加入了跑馬的行列,繁重的工作量,不知不覺變成我偷懶的理由,一路上天氣陰涼舒爽,非常適合跑步,也就一邊聊天一邊順順的跑著,這樣舒服地跑著,心裡頭沉睡已久的跑魂似乎又被敲醒,陣陣令人愉悅的風,更是吹動著路跑的心,到了16K左右,我看老妹仍游刃有餘的跑著,我便示意她,可以再加一點速度,不用再陪我慢慢跑,老哥沒練,現在要付出代價了,接著我便看著老妹揚長而去,不過我會這樣跟她說,主要是因為艋舺馬是繞三圈的路程,因此半路上我都還遇得到她,可以提醒她配速,不久,太陽冒出頭來,狠狠地曬著跑者,試著抬頭享受一點清風,換來的卻是無情的耀陽,一旁河裡的魚兒,也似乎因為太熱,紛紛的躍出水面,魚身上的鱗片的反光,更是只能用波光灩瀲來形容吧!青春不解紅塵,跑者依然賣力地前進著,跑跑走走的我,撐到了最後一圈,看著老妹從對向跑來,心裡頭大石,總算放下,看一看時間,她仍有充裕的時間完成比賽,去獲得值得紀念的初馬獎。太陽依然沒有客氣,驕傲地掛在天空看一看時間這速度應該會超過時限,但這一刻跑魂崛起,跑出我的熱情,奮力地擺動雙手,一路上,只想著老妹應該不會想看到我超過比賽時間,那我就得用盡庫存的力量,去換取終點的笑容,來擁抱這路跑的夢,最後兩百公尺,看著計時器上顯示著,5:59:XX,終點前聽到老妹大喊:老哥快跑!也顧不得我那瀕臨抽筋的大腿乾枯的身軀,一跑一跳得衝回終點,老妹扶著我拿過獎牌,久違不見的淚水 悄悄的濕潤了面容,就像歌詞中說的:回憶裡想起模糊的小時候,雲朵漂浮在藍藍的天空,兄妹一起手牽手出去玩的情境,看著老妹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我也覺得非常開心。也像許多前輩說的;跑步沒有奇蹟,只有累積。今日,跑魂被喚醒,馬場戰意再起,我得好好再從新練過了,那心境彷彿日出喚醒清晨般,又有如大地光彩重生,讓跑步和風拂出的音響,譜成馬拉松的樂章。只能說,幾乎快忘記那42公里的美好,直到踏進終點線的瞬間。

過兩天之後,老妹從電腦那端敲了個訊息給我,老哥,下一場馬拉松何時呀?果然,就像許多人說的,跑過馬拉松就回不去了,那滋味令人又愛又恨又想念。

IMG_22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c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