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回想起來,超過半年沒騎車的我,仍然覺得不敢置信,竟然可以完成400K。

 DSC_0076   

清晨五點從南鯤鯓代天府,一路上都是濃霧,視線不是非常清楚,一路騎過布袋、東石,六點多太陽逐漸浮出來,淡淡金光映在田邊,好不美麗,繼續經過雲嘉大橋、台西再騎過西濱大橋,抵達芳苑的王功補給站(彰化王功福海宮),這裡是第一檢查點,而這段前87K的路程,因為我腳踏車沒有調整好,用魔鬼沾將風衣綁在上管的結果,就是拉到後煞車,造成後煞車咬住車框,所以速度一直拉不上來,也讓我大幅落後進度,也失去許多寶貴的時間。

DSC_0071      

 

 

離開福海宮沿著台17線回頭往南騎,一起比賽的隊友,因背傷不得不棄賽,只剩我一人單飛,心中更是百感交集,頂著諾大的南部大太陽,曬的我頭痛欲裂,一路上遇到便利商店就進去喝一罐仙草密,緩減一下中暑的症狀,努力的告訴自己撐到太陽下山,就不會這麼熱了,由於前半段的大幅落後,一路推到高雄興達港,藉著微微的北風,一個人獨推還算順利,沿途只遇到一兩個比賽選手,心中充滿著不安,對於是否能完賽,則是越來越沒把握,下午五點鐘終於抵達興達港情人碼頭,補給站工作人員督促我趕緊出發,說我已經落後太多,我也只好再進入阿蓮前吃過一碗熱粥,然後繼續趕路,從這邊開始就是走台28線往旗山方向前進,從阿蓮到旗山這一段大約30K是一路上上下下,跟台三線相似,出了阿蓮到了旗山的超商,此時,我已經非常疲憊,胃口也不佳,我買了幾包蜜餞放身上,一方面吃蜜餞讓自己胃口好一點,可以增加胃口讓我吃東西,一方面讓心情好一點,繼續出發之後,發現更是漫長無盡的緩上坡(從這邊到第二檢查點六龜國小大約有30K左右,所以在旗山的7-11一定要休息做準備),對於騎了兩百多K的參賽者而言,這無疑是雪上加霜,沿途沒有路燈的山路上,我看見一個參賽者仰躺在路邊,我連忙過去關心,只見那名參賽者跟我說:我騎不動了,好痛苦呀!這幅場景震撼了...我,在他打電話給裁判後,我就繼續趕路,漆黑的夜裡,我一個人在山裡騎著,心中想著趕快離開這山區,一點都不想在這漆黑的山區裡歇息,晚上九點半,抵達到第二檢查點-六龜國小,騎乘距離為287/400,總算獲得熱呼呼的補給,許多選手已經在這邊停留很久,在走不走間掙扎著,畢竟還有一百多公里的路要騎,更晃論要得再騎一次那上上下下的山區路,另一名女車友嚷嚷著不想再騎了,她說比她騎一日雙塔還累,這句話再次震撼到我(=.=),我跟幾位車友一同勸他繼續騎完,結果就在我跟這位女車友出發後沒多久,剛剛勸他的那些車友,全部棄賽了~然後坐著回收車從我們身旁開過去,這場景實在真是太令人動容了,我只好又繼續慢慢地推進,從六龜國小回旗山的7-11這一段,就沒有想像中的回程累,倒是出奇的快,應該是剛剛的上坡的付出,現在換成下坡了,凌晨兩點,終於再次來到到了興達港情人碼頭,此時總里程已經來到346/400,騎到著裡,心裡就安心不少,不過已經是凌晨兩點多,身體非常的想睡覺,一度坐在路邊就睡著了,全程400公里我都是獨推,也有車友跟裁判叫我放棄,我不是不懂得放棄,只是大家給我關心的愛,讓我可以在極限的深淵裡持續的發亮,即使是一個人的堅強,大家的關心是我無形的翅膀,在興達港看到大家給我的加油與鼓勵,我紅著眼眶,奮力的踩著踏板,我知道我不孤單,我只能這樣來回報關心我的親朋好友,我相信有努力會開啟久違的光明,回到最初騎車的理由-挑戰自己,我更用力呼吸,朝著我的夢前進,最後這一段我用盡所有力在台17線上飛翔著,僅伴著我的只有紅綠燈以及濃霧(冬天清晨的台17線因為有輻射冷卻的問題,很容易失溫,要記得保暖),隨著倒數里程,我越騎越快,凌晨五點我進入終點,  只有解脫的感覺,談不上一點高興,最深的感觸大概就是屁股已經無完膚,不小心放個屁都會流眼淚那樣。

最後感謝188號的易大哥、191號的王大哥以及彭姓女車友的相互扶持與加油打氣,讓我得以順利平安完賽。

 DSC_00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c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