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三點半,照例起床煮一些熱紅茶暖身子喝,看著三個月大的兒子正在熟睡中,默默地我把水槽裡的奶瓶逐一洗淨,讓孩子的媽少點負擔可以多睡些,感謝孩子的媽支持我跑馬,也容忍我在這樣的寧靜甜蜜的清晨離開一家三口的溫暖被窩出去比賽。距離初馬後兩周,心生膽怯的搭上朋友的車,驅車前往萬里,只因初馬之後,腳沒有太大的不適,卻也非十足狀態,只能拉拉筋做做柔軟操,這14天則是完全沒有練跑,一整個偷懶。

到達萬金石會場,這裡並不陌生,去年這裡是我的初半馬,這美麗的海岸線仍在我腦海裡深深的烙印著,事隔一年,今年我要來挑戰我的第二馬了,不禁令人感到時光飛逝的可怕,在起跑點附近做做伸展操等待著開跑,槍聲一響,大家擁簇著前進,在隧道內仍然擁擠悶熱,不過也不失為慢慢暖身的一個手段,隧道內大批選手難耐膀胱腫脹之苦,競相往連結隧道內小解,不過正當我試著突圍殺出明路時,聽到好大一聲的撞擊響,原來是一位跑者過於專注觀察連結隧道內發生的事,加上他又跑於人行道上,所以一頭撞上指示牌,感覺一定很痛,出了隧道口,海風伴許著涼意襲捲而來,上天則是灑下漫漫細雨,這樣的情景,不知怎的我很喜歡也很享受,小時後下雨時,總是喜歡衝出去給雨淋,總覺得下雨可以洗去很多的煩惱,長大了,遇到很煩惱的事情,也會在下雨天跑步,而且愈煩惱跑愈快,彷彿用速度換一點痛快,也或者想用速度把煩惱甩開,一路上跑著,雙腿似乎有恢復七成,便開始邁步前進,於2小時15分通過折返點,於27K時身體似乎撞上了巨岩,不暢快也不愉悅,此時,只好找分散注意力的事情,使用瞳力掃描一番,發現十一點鐘方向,有長髮飄飄的女跑者背影,就決定是妳了,確認目標後,盡可能的咬住對方的速度,轉移一下身體的疲憊感,殊不知這策略僅成功三十秒,然後我就被海放了,也好,我也不想當馬拉松癡漢,我要當馬拉松硬漢,我只好這樣安慰自己,被海放之後,心裡頭有股淡淡的哀傷,此時,耳邊竟想起一首歌,歌詞裡這麼說著:

時空阻隔 豈止長路迢迢
情絲纏繞豈是長髮飄飄
那紅塵俗世的人 為什麼 總是多情惹煩惱
本是雲該化作雨 投入海的胸襟
卻含著淚水 任孤獨的飄零
本是屬於我的你同把人生看盡
卻無緣再聚 怨蒼天變了心

在我心裡卻是如斯唱著:

跑馬路上 豈止長路迢迢
海放我跑者是長髮飄飄
那紅塵俗世的人 為什麼 總是多情惹煩惱
本是雲該化作雨 投入海的胸襟
卻含著淚水 任孤獨的路跑
本是屬於我的獎牌怕被被人拿盡
卻無緣再聚 怨雙腿變了心

就這樣哼著哼著,看著海浪一波波拍打海岸,看著風車一動也不動,看著乾渴的身軀進入無水的補記站,看著最後4K,已經11點12分了,不知為何,心中有股很想拼近5小時內的衝動,我也想不起腿有多酸呼吸有多喘,我想看到的只有終點線,一路上我也不知道超越多少跑者,我只算計著時間過的比我想像快,所以我要更快再快,兩眼專注的發直,有種天地合一的感覺,難道這就是路跑的胸襟?寬廣的足以包含一切,出隧道終點前,幾個好朋友大聲呼喊我的名字,方才把我拉回現實中,我才想起我還在比賽,最後一百米,看著終點計時器已經到4小時59分13秒,最後使盡剩餘力氣衝進終點,終於完成了比賽,這是我的跑馬,我的故事。

成績:大會時間 4:59:38 晶片時間 4:56:07

IMG_0878    DSC08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c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