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年的時間,八個半馬的歷練,為了留下初馬的難忘回憶,2012年我毅然決然的決定選擇雙溪櫻花馬當作我的初馬體驗,當然那漂亮的琉璃馬獎座亦是吸引我的主要原因之一,一早四點起床,煮了一壺熱紅茶到進保溫壺哩,便匆匆起身前往火車站搭五點42分的火車前往雙溪,沒料到一出門便打了個冷顫,今天剛好低溫特報,心裡頭不停滴咕好冷呀!

   跟朋友會合後一同搭上火車,找個位置坐下就趕緊合眼補眠一下,到了雙溪車站,一眼望去皆是參賽的選手,把小小的雙溪火車站給塞爆了,要不是為了雙溪櫻花馬,我想我也不至於會在這車站下車,走出火車站可以感受到這邊是一個相當純樸的小鎮,那與世隔絕時光悠慢的氛圍就不用多說了,到了會場雙溪國小歇息一會喝過自己煮的熱紅茶暖一下身子,就驅步前往寄物中心,到出發點準備出發感受這次初馬的考驗,出發點有依據預計完成時間的分段出發點,小弟不才默默的擠到五小後以上的區段等候出發,鳴槍一響,踏出了全程馬拉松的第一步,好不興奮呀! 但是跟著朋友壓抑著腎上腺素,順著自己節奏順順的跑著,因為我們知道雙溪櫻花馬難在於他的山路,而回程時30-33K左右的上坡,更有可能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們必須保持體力與保留體力應付回程,前9K左右大致上就是一路上坡,我們順順緩慢的跑著,只求順利完賽拒絕落馬,過了9K之後雙腿稍能舒緩,接著就是上上下下的路程直到回程,正當我以為過了第一關時,沒想到天氣開始轉差,漸漸的下起了毛毛細雨,這一下雨,身體雖不至感到寒冷,但我那雙手卻早已凍僵失去了大半知覺,連進水站要拿起橘子沾鹽巴吃,都放不進嘴裡,好不尷尬!一路上跟朋友邊聊天邊控制速度,經過了半馬折返點時,心裡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就像是踏進去了一個新的領域,第一次過21K折返點還不能折返,只能依著42K繼續前進的指示前進,到了42K折返點也忘記經過多少時間,只知道一直在計算自己跑了幾分之幾然後還剩下幾分之幾之類的數學問題,到了25K上下,一直告訴自己只要撐到33K的地方就出運了,剩下的就是長下坡了,但事情又不如我想的簡單,27-33K這區段的上下上下坡,徹底的把所剩的肌力給榨乾了,於是就開始了上坡如步兵下坡如雪球的節奏,這一路上只能靠著倒數里程數的指標當作『肌力獎金』,就這樣手凍僵腳也跑僵,跌跌撞撞般到了33K處,結果雙腿幾乎沒有肌力的情況下,這下坡更顯的漫長而又無情,雨水、汗水、淚水我也不知道哪一個比較鹹,總之是混在一起了形成一種『三合一』的味道,還是鹹呀!到了最後一個水站,大概剩下3K,此時肚子好餓、腿好酸、手好冷,飢寒交迫來形容,我想是最貼切的,在這裡我打能吃的補給都一口氣吃完,剩下3K而已,腿酸膝蓋不痛,看來還可以在多拼一下,剩下的3K就一路狂奔,彷彿哭鬧的孩子在馬路上狂奔,時而又像憤怒的成人,對於自己腿力的軟弱感到生氣,映入眼前的是前所未有的專注,我忘了我為啥而跑,忘了自己的腿力,忘了這是初馬,我只知道我很努力跑、認真跑,原來這就是『零的領域』嗎?直到我衝過終點,一塊溫暖的全馬獎牌遞過來,我才驚覺已經完賽了!這感覺久久散之不去,何時會忘記我也不知道。

成績:大會時間  05:17:45.093 ;晶片成績 05:16:00.003 

 IMG_0844 IMG_08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c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