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限之所以為極限,在於親身力為之後發現達不到的目標,稱之為極限,但自我的極限,卻有可能一再地突破與創造,人生便在這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中成長。自從上次挑戰200K,隱約感覺風馳電掣間身上有一雙隱形的翅膀,獲得獎牌的剎那間,縱使筋疲力盡,但身心靈好不暢快。今次決定挑戰300K,再一次挑戰自我的極限。

   比賽鳴槍聲一響,通過起點,開始了本次的挑戰,照著自己的節奏,持續的踩踏著,右轉過月眉大橋,接到193縣道時,開始上上下下的山路,去年200K的光景記憶,如同歷歷在目,經過半年的訓練,身體心靈都更加的強壯了,對於這段路就不多擔心,天空逐漸轉陰,不久便下起了陣雨,讓我不得不穿起雨衣,同時更戰戰兢兢的握著把手,深怕濕滑的路面一個不小心便讓我提早結束賽程,過了玉里大橋,從這邊開始對我而言都是全新體驗,從事先作的功課中知道到關山前應該會有一大段上坡要拼,望著其他車友的補給車,好生羨慕,不過,我也有不能放棄的理由,我答應老婆,要安全比完全程並且拿回獎牌,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更何況是與太座的約定,更得是Never Stop!在池上用過了鼎鼎大名的池上便當之後,便繼續啟程趕往折返點,約莫晚上十點,趕到了折返點脫線牧場,稍作歇息,繼續趕往第三檢查點,回到池上也將近子夜了,騎乘了十多鐘頭,肉體上未感任何不適,但強大的睡意如海浪般滔滔不絕得襲捲而來,恍恍惚惚中想起現在差不多是螢火蟲的季節,於是乎我就跟著這一路上紅光閃爍的螢火蟲,無自我意識的追逐著螢火蟲,突然,我差點撞倒這黑暗中閃亮炫紅的螢火蟲,頓時把我驚醒,這下子瞌睡蟲、螢火蟲都消失了,原來紅色螢火蟲是前方車友的警示燈呀!不禁讓我精神抖擻同時又莞爾一笑,調撥變速桿,我加速往前,一路上人煙稀少,畢竟也是凌晨時分,此時才深刻體會到披星戴月的感覺,歷經了十二小時的騎乘,身心靈都有一定程度的疲累了,我拿出那塵封已久,出門前才臨時塞進包包隨身聽,試著播放一些音樂,提高自己的鬥志,所謂天助自助者,第一首歌聽著聽著,突然聽到歌詞:

有一個夢 Run過春夏秋冬 Run到這裡 不能讓他落空

世界雖然不同 地球還在轉動 我們依然用功 我們一樣帶種

裝滿之前 先把自己掏空 歸零之後 明天更加威風

揮動你的雙手 車輪繼續轉動 指引我的路 陪我一路向前衝

   繼續轉動 那最初的夢 一起奔向 最後的光榮

  繼續轉動 Run All The Way Home 讓我們 堅持到最後一秒鐘

 暴雨狂風 依然不為所動 是你鋼鐵的從容

眉宇之中 眼神指向天空 洶洶氣勢如長虹

那種感動 你我全都相同

為了承諾、為了肯定自己、為了獲得榮耀,我忘卻了那屁股的酸痛與疲憊的精神,堅持兩個字完全的佔據我的思想,同時支配著我的身體全力轉動,即使只有我一個人在舞鶴臺地奮戰著,我也毫無畏懼的繼續轉動,過舞鶴蓋過第三個檢查章,信念更加堅定就是依然繼續轉動,精神的強大也會帶出身體的潛能,一路上不停的向前衝,最後的8公里鯉魚潭大上坡,更是一口氣攻下,耳邊響起:『繼續轉動,那最初的夢,一起奔向,最後的光榮,繼續轉動 是英雄,就在終點與我相擁。』通過終點時,我擦過額頭的汗水,發了個簡訊給老婆,告訴她她老公平安完賽,獎牌回家雙手奉上。300K的自我挑戰成功,下一次挑戰極限我想應該就是NeverStop 400K,最後感謝大會安排的賽事,與全體工作人員,謝謝你們。

最後與大家分享令我激盪不以歌詞:

暴雨狂風 依然不為所動

眉宇之中 眼神指向天空

洶洶氣勢如長虹

有一個夢 Run過南北西東

Run到這裡 誰都一樣感動

掌聲已經失控 歡呼更加激動

我們不會放鬆 我們一樣神勇

突破重圍 困難無動於衷

戰勝自己 輸贏都是成功

是英雄就在終點與我相擁

照片 0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ck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